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新人——高级翻译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2023-03-10 10:06  



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高级翻译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系列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3月3日至5日,高级翻译学院22个团支部分别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我身边的雷锋故事”等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走近雷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团员代表们讲述身边的雷锋事迹、雷锋精神,高翻学子以崭新面貌诠释了新时代“雷锋”故事。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为弘扬雷锋精神,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高级翻译学院三个语种10位同学正在积极服务于2023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筹备工作。在工作过程中,他们不仅担负着翻译服务的重任,也扮演着讲好中国故事的角色,贡献外语人的力量,展现天外人的担当。长期以来,高翻师生作为时代发展的见证者,多次参与世界智能大会、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等国际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在一次次实践中深刻认识到外语人的责任使命。今后,高级翻译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更饱满的热情在专业学习和实践中提升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篇章奉献光与热!

                                                      (内容审核/郭芃 王瑾 杜灏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