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级翻译学院师生在“人民中国杯”国际翻译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2-12-07 11:20  


日前,在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主办的第五届“人民中国杯”国际翻译大赛中,我校高翻学院师生表现优异、斩获佳绩。该赛事旨在进一步加强中日文化交流与合作,鼓励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在国际舞台传播中国声音,并推动高层次、实践型、应用型日语翻译人才培养。在学院的支持和老师的指导下,高级翻译学院师生踊跃参赛,在历届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中,学院共有10余名教师及同学从众多优秀翻译人才中脱颖而出,指导教师李钰婧在专注于学生学业成长的同时,积极参加比赛,获得了翻译家组(笔译)汉译日一等奖和日译汉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今后,高级翻译学院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宗旨,一如既往地为专业学习生活保驾护航,同时鼓励老师和同学们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高水平、开阔视野,为讲好中国故事作出自己的贡献。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括号内为指导教师):

研究生组(日译汉):一等奖 赖佩汝(修刚)

二等奖 樊春雨(崔荔函)、刘慧霖(常晓宏)

三等奖 苏诗婷(苏霖坤)

研究生组(汉译日):三等奖 周诗瑶、夏瑾童(修刚)

研究生组(口译):二等奖 王子轩(蒋芳婧)

(通讯员/朱珠 内容审核/郭芃 王瑾 杜灏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