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向师生汇报】译海扬帆 温暖启航——高级翻译学院举办庆双节师生座谈会
2022-09-14 16:44  


活动现场

师生交流

校党委书记殷奇书写祝福寄语

师生合影

在中秋节、教师节双节之际,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9月10日上午,高级翻译学院在钟楼103室举办庆双节师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殷奇深入高级翻译学院,与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庆佳节、话未来。学院全体行政老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2022级新生代表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了入学后的感受。兼具传统与现代的魅力的天外校园以及老师们周到细致的服务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激励同学们勤勉努力的同时,也让大家对研究生阶段的新生活充满了憧憬与期待。随后,三位优秀在校生代表分别从翻译实践经历、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开展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真挚的话语、贴心的指导,全方位多角度助力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新生活。

殷奇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入学考试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对进入天津外国语大学继续深造表示热烈欢迎,嘱咐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注重自身全面发展。他从学校的历史沿革、校区整体情况、招生规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同学们未来学习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有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二是要讲道德,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成为道德品格高尚的人;三是要有学识,在校期间要刻苦钻研、锐意进取、精益求精,珍惜韶华;四是要有爱心,特别是要有爱国之心,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涵养爱国之情、培铸爱国之心、强壮爱国之骨、立起爱国之志、砥砺爱国之行,努力成长为一名可堪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殷奇为高级翻译学院及每位同学书写了祝福寄语,新生座谈会在热烈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会后,校领导们与师生合影留念,记录下了难忘的时刻。

本次座谈会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加深了新生们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为新生明确学习目标、规划未来发展、充实研究生生活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学院将继续通过走访新生宿舍、召开新生班会、组织参观校园等活动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新生开启研究生阶段新生活打下良好基础。译海漫浩浩,前路尽可期。2022级新生定不负所望,扬帆启航!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韩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