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高级翻译学院假期安全提示
2024-01-15 11:24  

骤雪初霁,冬日暖阳。转眼间紧张而忙碌的一学期就要结束了,我们即将迎来寒假和春节。“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假期更应时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度过一个愉快充实、富有意义的假期。



01

放假时间安排


 

1月15日(周一)所有学生开始放假,2月24日(周六)、25日(周日)返校。全体师生2月26日(周一)开始教学活动。

学生食堂:一楼中快餐厅营业至1月15日(周一)晚;二楼清真餐厅营业至 1 月16日(周二)晚;其他餐厅营业至1月12日(周五)晚。

浴室开放情况:开放至1月15日(周一)晚。

其他服务:超市营业至1月15日(周一)晚;其他服务业态营业至1月12日(周五)晚。

02

宿舍安全


 

1.妥善保管好贵重财物,进出寝室要随手关(锁)门;

2.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和管制刀具,不私接电源和乱拉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3.离校宿舍断电,关闭门窗;

4.校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03

出行安全


 

1.出行时,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规则,文明出行;

2.乘车出行时,乘坐具有合法资质的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

3.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汽车正确使用安全带;

4.夜间外出尽量结伴而行,选择路灯明亮和人流较多的路线;

5.遇有突发事端,不围观、不参与,避免发生踩踏或意外事件;

6.有外出探亲和旅游计划的,及时关注目的地气象信息,防范极端天气。

04

居家安全


 

1.注意用电、防火等安全不从事危险活动;

2.假期避免过度放松,要保持规律作息有益身体代谢与免疫力;

3.合理安排饮食要注意新鲜水果、蔬菜以及蛋白质等食物的摄入量,避免油腻、辛辣、高糖食品。

05

网络安全


 

1.时刻保持防范电信诈骗的警惕性,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不要点击未知链接;
   2.不贪图便宜、不谋取私利;要善辨真伪,不能轻信花言巧语;

3.远离校园贷,增强对网购陷阱的辨别能力,杜绝非理性消费,合理使用零花钱、压岁钱;

4不轻信陌生人介绍的兼职,避免落入传销组织。

06

兼职安全


 

1.如参加兼职,要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招工信息来源可靠,不要轻信街头小广告;

2.要弄清楚用人单位的性质、资质、法人代表、所在位置、是否具备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等基本情况,要审慎签订劳动合同;

3.不轻易交纳任何押金,不抵押任何证件,防止陷入传销陷阱。

07

其他注意事项


 

1.保持通讯渠道畅通,到家后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向班主任或辅导员报平安;

2.注意文明形象,不做与大学生身份不相符的行为;

3.不私自到江河湖塘等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4.谨慎网络言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络发表不实、不当言论;

5.“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热爱生活、珍爱生命”。不参与赌博和迷信活动,提高明辨是非能力,谨防受他人诱导甚至威逼利诱而深陷邪教组织,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寒假已经到来,春节在向我们招手,希望大家时时刻刻注意自身以及周围人群的安全,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安全系着你、我、他,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拥有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及春节,平安幸福永远相伴!

                       

                                                (内容审核:郭芃 王瑾 杜灏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