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2022年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关于接收推免生的细则
2021-09-24 17:30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英语笔译、英语口译、英语同传、日语笔译、日语口译和日语同传专业推免生接收录取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文件,我校《天津外国语大学关于推荐、接收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实施办法》及我校《2022年关于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执行。

一、申请和接收程序

1.具有推免生资格的考生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填报我校相关接收专业。

2.高级翻译学院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核、筛选,确定推免生复试名单。报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经“推免服务系统”向进入复试的推免生发送复试通知。

3.2022年推免生考试形式为网络远程面试,采用腾讯会议作为考试平台,考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4.被我校接收参加复试的推免生须提供以下材料:

(1)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原件、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

(2)本科三学年成绩单及所在专业排名,须加盖校教务处公章;

(3)外语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该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材料,供复试专家组参考);

(5)缴纳复试费用。

因疫情影响,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采用远程网络复试形式。所需材料提供原件扫描件。

二、复试形式及内容

以专业面试方式进行,每位考生20分钟,重点考察双语能力、翻译能力和专业知识。

三、面试安排(网络远程面试)

1.面试时间:

英语笔译2021年10月6日 16:30-17:00

英语口译2021年10月6日 17:00-17:30

英语同传2021年10月6日 17:30-18:00

日语笔译2021年9月30日 16:30-17:00

日语口译2021年9月30日 17:30-18:00

日语同传2021年9月30日 16:00-16:30

2.面试地点:W602 W501(考官集中面试,学生网络远程面试)

*根据考生报名情况,可能调整时间。

四、其他规定

1、根据教育部规定,经确定接收为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考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

2、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录取资格。

(1)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2)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或被追究法律责任的;

(3)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的。

五、联系方式

学院网站: http://gsti.tjfsu.edu.cn/

联系人: 崔老师

联系电话: 022-23230612

邮 箱: GFyanjiushengfushi2020@tjfsu.edu.cn

天津外国语大学

高级翻译学院

2021年9 月18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