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子风采>>正文
  •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永旺杯”全国口译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2-11-14 08:33  

11月5日,“永旺杯”第十五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我校伦辛琦(俄语系本科生)、汪贝贝(德语翻译硕士)、陈厢屹(法语翻译硕士)荣获三等奖,张君宇(西班牙语翻译硕士)获得优秀奖。

“永旺杯”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本届大赛共包含日语、法语、德语、俄语、朝(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7个语种,8个项目。各语种赛事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国内外129所高校的209名选手参加初赛,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交传组各15名选手进入复赛、6名选手闯入决赛。最终,伦辛琦和汪贝贝分获俄语、德语组第4名,陈厢屹获得法语组第6名,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学校对于本次比赛给予高度重视,指导教师国晶(俄语系)、邬波(俄语系)、胡峰(德语系)、巫春峰(法语系)、李想(西班牙语系)凭借丰富的教学和实战经验,对学生给予悉心指导,倾囊相授翻译知识和口译技巧,帮助同学们提高专业水平和翻译能力。

近年来,各学科优秀学子在全国、地区性赛事中频频获奖,不断创造佳绩,既体现了学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良好的专业素养,也充分展现了各学科良好的办学水平和专业建设成果。

(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