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子风采>>正文
  •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我校圆满完成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服务工作
2022-08-23 16:55  


引导外宾入场

提供一对一全程服务

提供现场保障

协调接送车辆

《天津新闻》报道我校志愿者

会场合影

8月19日至20日,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成功举行。本届大会以“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为主题,来自全球123个国家的700多名代表线上线下参会,10多个国家的教育部长、驻华大使通过视频或现场分享各国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经验。

我校充分发挥外语优势与特色,积极参与到涉外服务保障工作中,师生们出色的语言能力、良好的专业素养、敬业的服务态度获得了大会组委会、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高级翻译学院受天津市教委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委托,迅速组建了以院长李晶教授领衔的6名师生翻译团队,凭借精湛的专业能力和严谨的工作态度,高质量完成大会宣传片解说词、展区解说词、大会议程、平行论坛设置简介以及大会概念文件的英文翻译和审校任务。

校团委派出42名学生担任语言服务志愿者,主要负责外宾的来津接待、会场引导、会务协调等工作;滨海外事学院派出19名教师担任会务服务志愿者,参与到西站接站、会场路线引导、会场疫情防控、协调就餐等岗位,师生志愿者热情、规范、高效地完成了岗位任务。高级翻译学院研究生王雪接受《天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高水平做好大会服务保障,我们要用志愿服务向外宾传达天津以及中国的热情,也感谢组委会、学校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未来将继续发扬志愿精神。”滨海外事学院教师左怡静表示,大会在天津举办,这是天津人民的骄傲,更有一种责任和使命,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大会志愿者,尽全力做好岗位工作。

在本届大会上,天外师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不仅担负着涉外翻译服务的重任,也扮演着讲好“中国故事”的角色,贡献了外语人的力量,展现了天外人的担当。长期以来,天外师生作为时代发展的见证者,通过多次参与国际大会服务工作,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外语人的责任使命,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专业教学、学习、实践中,提升业务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诠释中国”的责任!

(通讯员/孙宁宁 华云鹏 李灿 李坤倩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于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