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子风采>>正文
  •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高翻学子在2021年“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世语翻译”多校联合实训翻译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1-12-08 11:18  

日前,“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世语翻译”多校联合实训竞赛结果相继发布,我校高级翻译学院多名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多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由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广东省翻译协会和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和日本600余所高校、企业的6000余名选手参与,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各大高校及业界同行的广泛关注。

多校联合(口、笔译)实训于7月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多校联合实训由重庆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世语翻译联合发起,共计34所大学、12家企业的553位师生共同参与,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竞赛成绩展示出我校高翻学子扎实的语言基础,和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通过比赛,学生们的专业能力、外语能力、交际能力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在成为跨文化国际人才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通讯员/常晓宏 内容审核/韩芳 史宁 杜灏洁)

附:

“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

奖项 姓名 类别 指导教师
一等奖 柯吉鹏 口译组 蒋芳婧
二等奖 杨舒雅 笔译组日译汉 蒋芳婧
三等奖 冀嘉璇 口译组 修刚
三等奖 张翠翠 笔译组日译汉 蒋芳婧
三等奖 徐爽 笔译组日译汉 常晓宏
三等奖 李爽 笔译组日译汉 苏霖坤
三等奖 秦立升 笔译组日译汉 苏霖坤
三等奖 秦立升 笔译组汉译日 仲玉花
三等奖 张梦晨 笔译组日译汉

“世语翻译”多校联合实训获奖名单

参训排名

姓名

类别

指导教师

第一名

杜润雨

笔译组日译汉

常晓宏

第一名(并列)

刘润瑾

笔译组日译汉

常晓宏

第六名

金燕

笔译组日译汉

常晓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