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活动>>正文
  •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学生活动

天外师生志愿者用微笑和汗水点亮夏季达沃斯论坛
2023-07-04 10:47  

6月27日至29日,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暨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企业家精神:世界经济驱动力”为主题,积极搭建各国交流对话平台,推动塑造更加公平、可持续和有韧性的全球经济。

在校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级翻译学院等部门的精心组织下,我校共选派29名教师志愿者、145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论坛的筹备和现场服务保障等各个工作环节之中。从前期的多语种资料翻译到论坛期间的语言服务,从重要会谈现场的口译到文化之夜等活动的多语种讲解,从外事接待到媒体宣传,20余个工作岗位上无不活跃着天外人的身影。他们以青春靓丽的形象和细致周到的服务精彩亮相,以实际行动书写志愿服务的青春华章,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饱满的志愿精神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6月的骄阳似火,但挡不住天外人忙碌的热情。凌晨的酒店、深夜的机场、烈日下的人行道……师生们披星戴月、挥汗如雨,一天工作下来,脚上磨起了水泡,但大家没有抱怨,始终以微笑为每一位国内外的嘉宾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志愿者的工作也是幸福的,他们利用所学专业协助论坛主办方与参会代表进行沟通交流,保证了论坛工作的顺利开展,参会来宾的赞许就是对自己工作的最大肯定。

亚非语学院副院长朱丽彬说,夏季达沃斯论坛时隔5年在天津重启,我非常荣幸能作为服务团组的一员见证这一刻。作为论坛中政要会见的现场翻译,我觉得自己的专业能力得到进一步的锻炼和提升,同时也开阔了眼界,今后要继续加强自己的专业本领,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英语学院周薇老师说,时隔5年,达沃斯论坛重回天津,我能够作为外国政要团组联络员参与其中倍感荣幸。特别是

收到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的邀请,我与央视记者一起用英语向全世界介绍论坛主办城市------天津。直播中,我们漫步五大道,乘坐观光马车,介绍五大道的历史和人文景观,向国际社会展示着天津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城市魅力。我爱天津,也希望更多人爱上这座城。

校团委张慧老师说,作为学生志愿者带队教师,我全程参与了达沃斯论坛志愿服务工作,从前期招募选拔到圆满结束服务,我深深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盛会的重视、关注和用心。于我而言,这是一次开拓国际视野、加强对外交流的重要机会,也是对自身统筹规划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的双重检验。作为新时代天津青年,能够为国家和天津市作出积极贡献,我感到无上荣光。

高级翻译学院研究生志愿者贾旭说,他已先后参与了多届世界智能大会和本次达沃斯论坛的志愿服务。从幕后到台前,从物资管理到交通保障,变的是工作内容,不变的是青年志愿者的初衷和热情。能够发挥自身优势,为每一位来宾提供更好的参会体验,内心充满了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求索荣誉学院本科生志愿者孟依然说,她能够以出色的表现入选达沃斯外方志愿者感觉非常自豪,在所有来宾抵津入会的必经窗口负责登记工作,她时刻打起十二分精神。全英文交流的工作要求是挑战也是难得的锻炼机会,她始终用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真心的笑容迎接每一位与会者。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2023年的盛夏,相信天外人的热情与真诚将会深深地镌刻在每一位达沃斯论坛嘉宾的心中。未来,天外师生将继续发挥所长,在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的国际舞台上不断发出天外声音,为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内容审核/陈占权 暴士蕊 窦文彤)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