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活动>>正文
  •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学生活动

高级翻译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
2021-07-23 08:53  

 

为搭建校际交流平台,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根据学校统一部署,7月19日至20日,高级翻译学院举办了首期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英语和日语两个方向平行开展活动,设置了名家讲座、师生交流、综合素质考核等环节,共吸引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近30名优秀本科生参与。

 

日语方向特邀我校日语学科带头人、同传方向负责人修刚教授为师生们做了一场题为“译之魅力”的讲座,日语口译与笔译专业负责人蒋芳婧教授则从翻译学习的角度为学生们进行了讲解。在英语方向的开营仪式上,华云鹏老师从专业架构、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院英语口笔译翻译硕士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与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随后,华云鹏和佟晓梅两位老师分别以口译和笔译为主题给学员带来了两场讲座。

    在学长交流环节,英语和日语方向分别邀请校内研究生代表从考研、深造、实践和就业等角度进行了分享,并与营员深入交流互动。综合素质考核环节设置了即兴演讲和交替传译等任务,全面考核了学员的双语能力、言外知识、临场应变和心理素质,学子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所学。7月20日下午,英语和日语方向在完成了所有营员的综合考核后,举行了闭营仪式,圆满完成本次夏令营活动。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吸引优秀生源的有效途径,也是展现学院魅力的重要窗口,此次夏令营活动为优秀大学生与学院之间搭建了交流平台,对进一步提高翻译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优化生源结构、提升培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