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  招生资讯 
     就业信息 
     校友天地 

就业信息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职业生涯规划特训营圆满结束
2022-11-11 17:04  

 

 

1024日和112日,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分别邀请到职慧志愿讲师周彪和韩淼两位嘉宾面向全院同学进行了“职业素养”和“有效沟通”主题线上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许多同学参与到了讲座之中,收获颇丰,让我们再来简单回顾一下这两场讲座吧!

职慧Career Intelligence,全称北京职慧公益创业发展中心,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通过专业的生涯发展与职业素养课程、教练式导师辅导等,培养做自己、有力量、敢担当的中国青年。职慧讲师与导师均为来自企业的志愿者。

 本次系列讲座一共分为“职业素养”和“有效沟通”两场。在第一讲“职业素养”中,周彪老师介绍了“成事在人”理论,即“成果导向”:做出符合SMART标准的有效承诺;“事半功倍”:练习汇报、求助和交接的关键步骤;“在意规范”:遵循保密、时间和着装等基本规范;“人际沟通”:体验会议、邮件和IM的最佳实践。周彪老师的讲座帮助同学们培养和提高了自己的职场基本素养,助力同学们在未来成为闪亮的入职新人。

在第二讲“有效沟通”中,韩淼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在职场与他人沟通的技巧,主要包括四点:学会主动沟通、换位思考;学会积极聆听、自我澄清;学会有效提问、表达自我;学会安排分工、团队合作。韩淼老师的“有效沟通”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说话的技巧固然重要,但真情流露总会胜过说话技巧。真诚,让说话者和倾听者心心相连。真诚的心灵让“有效沟通”更为顺畅!

同学们在讲座中积极与两位老师互动,经过学习探讨、课程作业、情景模拟等形式,大家对职场素养和职场沟通有了新的认识。作为今后的职场新人,大家进一步学会了如何成熟客观地应对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并与领导、同事、客户等进行有效沟通、愉快沟通。

本次职慧线上讲座的回顾到这里就结束了,相信大家对职场智慧、职业素养和职业规划都有了新的认识,愿大家都能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一帆风顺、大展宏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