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  招生资讯 
     就业信息 
     校友天地 

就业信息

【促就业】访企拓岗在行动——校党委书记殷奇率队走访用人单位
2022-07-01 12:2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市教育两委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6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殷奇带领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及高级翻译学院,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国研中心、武警指挥学院、韩国企业银行、人民网日文频道、新华社日本专线、大金氟化工(中国)有限公司、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就拓展长期稳定的就业合作渠道,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共同搭建就业平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实现校地、校企互助共赢等达成共识。

殷奇对各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单位给予学校事业发展、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思路、人才培养及2022届毕业生情况。他指出,此次走访既是响应和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也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更是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他表示,近年来,天外坚持以特色争优势、以创新谋发展、以共建促贡献,为国家战略和特殊需求服务,为国家重大疫情防控体系完善和天津市应急外语服务体系建设服务,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社会美誉度和认可度不断提升。他强调,学校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打造具有天外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过硬本领、创新能力、担当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他要求,高级翻译学院要以开展专项行动为契机,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不断优化就业育人体系,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要与参会单位找准合作切入点,共同探索、实施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的合作模式,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实现人才供需有效精准对接,推动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基本情况,就人才需求情况和用人标准做了简要说明,也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评价。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韩芳介绍了学院及人才培养情况;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于磊简要介绍本次访企拓岗的主题和意义,并宣读了《天津外国语大学关于聘任行业导师的决定》;研究生院院长杨丽娜颁发了行业导师聘书。

(内容审核/韩芳 史宁 杜灏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