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员风采>>正文
  •  学习文献 
     支部动态 
     团学建设 
     党员风采 
     党风廉政 

党员风采

【学党史﹒办实事】我校多语种翻译助力滨海新区外籍人士疫苗接种
2021-06-07 08:2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2日上午,我校高级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市委外办秘书处党支部、天津市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组成“为民办事”服务队赴滨海新区泰达医院疫苗接种点开展主题实践,发挥外语优势,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外籍人士提供翻译服务。

此次外籍人士疫苗接种是滨海新区组织的第二批,来自在津欧美、日韩及东南亚国家的企业、国际学校和机构等200余人预约接种,涉及高新区、东疆保税区、中新生态城、泰达街等多个功能区及基层街道。了解到新区接种人员多、外语服务需求大的实际,高级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发挥翻译专业优势,与市委外办秘书处党支部、国研中心党支部联合行动,迅速组建英、日、韩三语志愿服务队伍,在接种中心现场各个点位值守,引导外籍人员填写知情同意书、核对预约信息、缴纳费用等,并及时做好政策解释、信息沟通等工作,保障疫苗接种各环节顺畅衔接、高效运行。

为了方便日本籍人士填写《知情同意书》,李钰婧老师在中英文版同意书上逐项标注日语说明和注意事项,让到场的国外友人能够第一时间看到熟悉的文字,高效便捷做好填写、登记工作。华云鹏老师在咨询区协助医生答疑解惑,从注射流程、注射后的注意事项等常规解答,到手术恢复期是否可以注射、用药安全等专业解释,华老师严谨的态度、精准的翻译得到了外籍人士的赞扬。

高效精准的翻译为滨海新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接种过程流畅有序,全程沟通无障碍,让外国友人感受到了天津的效率与温暖。高级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与天津市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党支部达成共建意向,将专业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走在前、做表率,向“身边的国际社会”传达中国声音、传递中国温度,助力建设开放、包容、现代化的天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