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动态>>正文
  •  学习文献 
     支部动态 
     团学建设 
     党员风采 
     党风廉政 

支部动态

党旗飘扬 | 英语笔译学生党支部开展“观展览缅怀周邓先烈,忆海棠厚植革命情怀”党日活动
2021-05-29 1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高级翻译学院英语笔译学生党支部于5月20日开展了“观展览缅怀周邓先烈,忆海棠厚植革命情怀”参观周邓纪念馆学习活动。

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宣誓中回顾入党的青春岁月,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誓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周邓纪念馆西花厅专题陈列厅参观。支部党员通过瞻仰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的感人故事和珍贵照片,聆听馆员的悉心讲解,为两位伟人的家国情怀和楷模风范所动容,对于他们勤政爱民、克己奉公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感到由衷敬佩。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们展开激烈的交流探讨。

秦丽丽表示,周恩来和邓颖超二人因为心中有大爱,便不再执着物质追求,杜绝四风绝不止于口头,这其中的杜绝奢靡之风在周总理的身上更是有生动的体现。

李金颖表示,邓颖超的一件毛衣穿了至少25年,甚至当做礼服出席重要场合。周总理出国访问购买备用衣领袖口,这样衬衣即使磨损只要换上衣领袖口仍可反复穿着。周邓夫妇用自身行动诠释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可谓“一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值得我们任何一位党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

苗露表示,周恩来和邓颖超一生艰苦朴素、无私无畏,时刻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将一切都献给了祖国。这种永恒的功绩一直熠熠生辉,指引后人前进的道路。

张淄表示,自己在西花厅中感触最深的还要属周邓夫妇之间的浓浓深情,他们因信仰革命而走到一起,因心系人民而携手共进,因关爱彼此而相伴终生。两位时代伟人的历史事迹,让自己感受到了许多难以忘怀的精神勉励,激励自己向着心中的理想而奋斗。

还有许多支部成员表示,作为高翻学院英语笔译学生党支部的一员,定会为中华民族的富强繁荣而读书,为祖国的翻译事业进步增砖添瓦,坚定理想,不忘初心,将海棠花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汇聚成一股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动力!

 

英语笔译学生党支部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彰显专业特色,做到知行合一,以支部成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日活动,丰富组织生活,汲取伟人光辉政治智慧,滋养党员爱国主义情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