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动态>>正文
  •  学习文献 
     支部动态 
     团学建设 
     党员风采 
     党风廉政 

支部动态

党旗飘扬 | 法德西语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五四薪火,赓续时代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1 10:29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向党的百年华诞致以青春献礼。5月20日,法德西语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传承五四薪火,赓续时代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从回首“五四”运动拉开帷幕。在梳理五四运动的起因、经过中,踏寻先辈足迹,重温五四精神,再一次感受到“五四”运动对中国革命的重要意义,同时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虽然这场革命已经过去了102年,但五四精神代代相传。作为天外青年,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寄语,勇担时代使命,绽放青春光彩。

传承五四精神——天外在行动。支部党员集中观看天外抗“疫”短片,感悟天外人的使命担当。疫情以来,天外师生勇担翻译使命,持续为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应急外语服务。此外,支部党员还观看了2021年天外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故事分享会的视频,学习天外人奋发图强、不断进取的青春精神。


寻找青年代名词——对你而言,何为青年?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运用自身所学语种,围绕“青年代名词”进行了声情并茂、内容充实的演讲,娓娓道来自己心中的青年形象——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勇气,还是“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品格。

通过开展此次党日活动,法德西语学生党支部成员将传承青春力量,学习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树立远大崇高理想,追赶时代发展潮流,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锐意进取助力千秋伟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