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动态>>正文
  •  学习文献 
     支部动态 
     团学建设 
     党员风采 
     党风廉政 

支部动态

【党旗飘扬】高级翻译学院英语笔译学生党支部举行“青春抗疫,担当有我”抗疫翻译心得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3 09:59  

    为引领党员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高级翻译学院英语笔译学生党支部于4月20日开展了“青春抗疫,担当有我”抗疫翻译心得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袁帅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宣读入党誓词。洪亮坚毅的宣誓,更加坚定了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支部连线优秀学生代表张亚男分享抗疫翻译心得。张亚楠表示自己在新冠疫情最紧急的时刻临危受命,在抗疫新闻翻译实践中坚定了责任使命,在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定了政治信念。支部党员徐琳也分享了自己在党史翻译中的感悟,她表示从《中国共产党的90年》到《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翻译项目的实践中,深刻领悟到作为一名译者要做好党和国家重要文献翻译,一定要对党史国史有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从而养成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政治站位,这是译者必备的素质。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们展开热烈的研讨交流。李金颖表示通过学习,自己认识到翻译专业的服务性、人民性,也深刻认识到到立场正确和信仰坚定的必要性。徐宁宁表示,自己一定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武装自我,肩负起时代使命,做新时代好青年!还有不少党员表示,作为高级翻译学院的学子,肩负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使命,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以己之长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英语笔译学生党支部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特色相结合,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扎扎实实开展系列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斗志,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