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动态>>正文
  •  学习文献 
     支部动态 
     团学建设 
     党员风采 
     党风廉政 

支部动态

【党旗飘扬】高级翻译学院日语学生党支部举行“观红色电影 喜迎建党百年,译党史经典 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3 10:20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4月20日,高级翻译学院日语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观红色电影 喜迎建党百年,译党史经典 传承奋斗精神”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马梦雪首先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关于建党百年,你必须知道的二三事》的讲解中,支部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事件,让广大党员对党史中的光辉瞬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翻译接龙活动中,结合日语专业特色,与会党员用日语朗诵《政府工作报告》中日互译版的相关文字,接龙的党员将之翻译成中文。一读一译间,党员们对党言党语的翻译烂熟于心,不仅提高了对党的知识的了解,把握了政治用语翻译的方向性和准确性,同时也增加了日语专业学习的趣味性,极大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活动的最后,支部党员一起观看红色短篇电影《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重温党的历史。本次支部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多样,受到了党委副书记史宁的高度肯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