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社会>>正文
  •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服务社会

我校高级翻译学院与新华社日本专线共建实习实践基地
2021-06-25 09:03  


6月23日下午,新华社日本专线・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国际传播实习基地签约与揭牌仪式在我校中特中心举行,新华社日本专线主编、总监会副总监蓝建中与我校高级翻译学院院长李晶签署协议,并共同为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由日语翻硕专业负责人蒋芳婧教授主持。新华社日本专线编辑、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宁及日语专业师生参加仪式。

李晶向新华社日本专线介绍了学院概况,她指出,实习基地的设立是一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基地在培养对外翻译与传播的日语人才,提高学生的翻译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与对外传播能力等方面一定会发挥卓有成效的作用。希望双方密切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校外实习机制,积极探索联合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的新模式,共同开展日语新闻翻译及相关研究。

蓝建中为师生介绍了新华社日本专线的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以线下、远程在线以及撰写中日双语新闻稿投稿的方式积极参与实习项目,通过鲜活的新闻素材与贴近普通民众的语言,让日本民众了解真实的中国,为中国话语对外传播贡献力量。

该基地的建立,为学院学生就业及实习拓宽了渠道,有利于相关专业实践教学工作的开展和复合型应用型翻译人才的培养。学院将进一步巩固实习实践基地和就业基地建设成果,为毕业生就业和专业实践提供更多平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