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社会>>正文
  •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服务社会

我校承担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多语种翻译任务
2021-05-24 08:26  


5月20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本届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模式,形成“会、展、赛 + 智能体验”四位一体国际化平台。作为首场活动,5月19日,2021中国•天津城市治理国际论坛成功举办,邀请到包括26名驻华大使在内的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来自我市10多个国际友城的市长,国际友好组织、外国驻津商会和友城驻津机构代表,北京、河北、山西、上海、江西等省市友协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教育界代表线上线下共计350余人收看论坛开幕式及全体会。

受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委托,我校高级翻译学院笔译团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出色完成了世界智能大会,城市治理国际论坛、圆桌会议等大会核心内容以及外国大使、市长等的发言稿的笔译任务。同时,由英、日、朝、西四个语种专业教师组成的口译团队圆满完成了2021中国•天津城市治理国际论坛的现场同传任务。此外,英、日、朝、西和泰5个语种专业教师还承担了本届世界智能大会的欢迎会、开幕式、主题峰会等系列活动的同声传译和随行翻译任务。

此次承接翻译任务,我校再一次发挥语言服务“排头兵”的作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紧密配合、认真准备,以精湛的专业能力为共襄智能科技产业盛会、共谋智能社会未来愿景贡献力量。一直以来,我校始终将对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天津故事作为时代使命,积极承担国家及社会责任,主动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天津国际化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