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校园文化

榜样先锋|高级翻译学院王妍:青春奋斗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
2023-03-06 10:53  

 

王妍,中共党员,高级翻译学院21级俄语口译专业研究生,天津市第六期“青马工程”学员,担任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俄语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

 

 

●走出去,走进去,实践方得真知

我赴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塘镇开展寒假基层锻炼,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走出校园,走进基层,顿感另有一番天地,这是我来到滨海新区中塘镇的最初感受。新春伊始,我协助镇中塘镇党建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先后去到杨柳庄、十九顷、薛卫台、马圈等八个村子听取学习村两委班子工作述职、参与当地组织生活会,在基层便民服务站开展防火防灾宣传。

 

 

 

八次下村,走进乡村,走近百姓,通过与当地村干部、村民沟通交流,我更全面地了解中塘镇当前创收就业、土地流转、老年人疫苗注射、住房保障等各方面工作,直面基层工作的复杂和辛苦,我逐渐体会到“投身基层”这句承诺的重量和意义。

 

 

●抓细节,重条理,多学多做多思

除下乡工作外,大部分时间在办公室协助大家完成常规工作,面对文件多,材料多的工作特点,我逐渐养成了有条理、有计划开展工作的好习惯;在党建办公室前辈们的指导下,结合在学校担任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我着手整理返乡大学生的党员发展材料、梳理基层账台数据,核对上一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党费明细等工作,及时标记问题,做好工作记录。

 

多学,学沟通技巧,学办公能力;多做,摸索好方法。积累真经验;多思,重条理逻辑,多自省自查。多学多做多思——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执着追求的目标。

 

 

 

●练本领,强担当,勇担时代重任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学生干部,我在最初就认识到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总是相辅相成的。理论学习上,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锻炼中,我走进乡村,亲身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沃土上看得见、摸得到的变化革新。我深知只有在实践中摸索锻炼才能进一步弥补理论与实际工作开展之间的差距,练就过硬本领,强化技能学习,勇担时代重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创造价值,发挥所长!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作为新时代青年,勇担历史使命,响应时代所需,我展现自身所长,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在追逐青春理想的道路上坚定向前、阔步前行。

                                                     (内容审核 郭芃 王瑾 杜灏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