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校园文化

这份毕业礼物,就是青春最美的模样------我校第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徐琳成功完成捐献
2021-10-15 16:39  


徐琳捐献造血干细胞

慰问合影留念

10月13日,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的血细胞分离室,我校高级翻译学院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徐琳为一名7岁的血液病患儿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天津市第289例、学校第17例、在校研究生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能够配型成功,挽救一个生命,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幸。”今年7月,徐琳接到天津市红十字会的通知,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者匹配成功,她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捐献。从本科一年级加入校红十字会,到本科二年级加入中华骨髓库,五年守望,这场爱心接力终于在研究生毕业前延续到了她的手中。为了保证捐献的如期进行,临近毕业的她面对毕业论文在收尾的紧要关头,搁置去南方求职的计划,推掉了多个线下面试的机会。历经两个多月的准备,10月9日,徐琳顺利入住医院,然而就在距离捐献不到20个小时的时候,身体忽然出现的特殊情况让所有人都悬起了一颗心。医院和天津市红十字会再度征求徐琳的意愿,她坚定地给出了答复,必定全力以赴。13日上午,经过近4个小时的采集,徐琳完成了这次意义非凡的捐献。

“这是我送给自己最珍贵的毕业礼物,也是用实际行动向母校交出的一份毕业答卷。”天外六载,德业兼修。研究生阶段,徐琳跟随导师参与翻译《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多部著作,并参加国际矿业大会等多场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本科期间,徐琳任校心理健康协会会长、班级班长,获得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语言文学双学位,曾获天津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标兵、校长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10月1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学工部、研工部、高级翻译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师第一时间对徐琳进行了看望和慰问,详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高度赞扬了她为救助患者勇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善举,为她颁发“天津外国语大学优秀大学生”荣誉证书。天津市红十字会为徐琳颁发了中华骨髓库荣誉证书以及天津市“红十字博爱”奖章和荣誉证书。

人道之心和志愿精神镌刻在每一名天外人的血液中,今年已有4名学子、校友爱心接力,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义无反顾地为他人“再造生命”。《天津日报》《天津教育报》、中国日报网、津云等多家媒体先后多次进行报道。《今晚报》专版以《生命的唯一------天津外国语大学近5000师生加入中华骨髓库,15位师生、校友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题,深度报道了我校学子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感人故事。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红十字会工作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融合,不断提升学生道德修养与责任担当,营造校园善言善行氛围,积极为人道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文/通讯员 史宁 张磊 摄影/记者 杜树标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陈占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