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  学生活动 
     学子风采 

校园文化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青年志愿者上岗通用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2021-04-22 09:35  


团市委副书记席一政作开班动员

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作为高校代表讲话

我校志愿者代表付金元发言

外请专家为志愿者做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意识、服务水平及应变能力,4月18日,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青年志愿者上岗通用培训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天津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农学院及我校的420名志愿者、带队教师,分别在线上线下六大会场接受系统培训。团市委副书记席一政、我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会由团市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张晓萌主持。天津新闻对此进行了报道。

开班仪式上,席一政代表团市委作动员。他对各高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全体志愿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扛起志愿服务重任,珍惜培训机会、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本领,树立主人翁意识、全面展现天津及中国的优秀形象,努力成为本届智能大会的金色名片。

胡志刚作为高校代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志愿者在历届大会中的出色表现,并对全体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二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三是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努力向更专更精方向发展,深化志愿服务实践育人效果,以青春之力量献礼建党百年之辉煌。

天津财经大学张萌、我校高级翻译学院付金元分别作为高校带队教师和志愿者代表发言。随后,主讲嘉宾就本届世界智能大会基本情况、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和服务礼仪、赛会志愿者心理调适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

本届世界智能大会,我校共派出40名志愿者,服务于智慧城市展区招展、主场运营文件收集整理、线上报馆及展位运营、展览服务、专业观众服务、场馆服务、新闻中心等工作,为大会的顺利进行提供服务保障。3月29日至今,我校已有22名志愿者提前上岗,参与到智能科技展的紧张筹备中,志愿者们克服服务周期长、服务地点远等现实困难,为大会提供便捷的服务。此外,我校还将派出多语种联络员负责参会贵宾团组的联络、接待、迎送及会务等相关工作。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20日至23日在天津举办,大会将采用“线上+线下”创新办会的模式,通过“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方式精彩呈现。大会将汇集全球智能科技前沿理念、顶尖技术、高端产品,打造引领智能时代潮流,最具权威、最具品质、最具规格的国际盛会。我校志愿者将传承好志愿服务精神,以饱满的状态和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积极助力“津城”的国际化建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