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  招生资讯 
     就业信息 
     校友天地 

招生就业

突出人才培养特色 服务国家发展战略——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高级翻译学院
2022-11-04 09:53  

 

 

高级翻译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优化就业工作机制、发挥专业优势、突出人才培养特色、加强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着力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一、领导带头,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

学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党委书记、院长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制定《高级翻译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建立了“学院领导班子-专业导师-辅导员-校友”四位一体的全员促就业工作机制,形成全员参与的“大就业”工作格局。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坚持月度会商,研判就业形势,逐项推进促就业举措落实落地。组织MTI导师促就业云走访系列活动,疫情期间线上“云指导”,全天候提供就业服务。

二、关注重点、精准施策,加强人文关怀

学院坚持在精准帮扶上琢“细工”,重点关注三大毕业生就业群体。一是建立台账及数据库,一对一包干,做到精准帮扶无死角。二是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为少数民族毕业生开展就业专题辅导。三是举办职场礼仪培训、女性沙龙等活动,助力女研究生群体成功就业。

三、发挥专业优势,突出人才培养特色

积极对接企业需求,适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在MTI翻译教学中,采用“项目教学法”,以工作坊形式呈现,让学生承接真实情景下的翻译任务,获取一定的工作经验,提升就业竞争力。建立天津市外事办公室国研中心、新华社日本专线等专业实践基地,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人民网、首都机场等单位开展专业合作,毕业生签约华为、中钢、大众、联想、市公安局、大中院校等企事业单位占比达23.64%,努力实现高质量就业。

四、强化教育引导,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聚焦重点领域和行业前沿,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举办“译海领航”就业经验分享6期、优秀学子展示15期。完善“党建团建+就业”模式,以党支部和团支部为单位,多形式开展就业观主题教育活动。发挥专业优势,打造高翻学子就业品牌,组织学生参加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世界智能大会等国际会议大型志愿服务,娴熟的语言功底和良好的工作素质使毕业生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赢得先机,成为高翻学子步入社会的最好名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