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  招生资讯 
     就业信息 
     校友天地 

招生就业

【促就业】多维发力 精准服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高级翻译学院
2022-03-25 10:51  


与武警指挥学院深化合作共促就业

学生在天津市外事办公室实习参与国庆招待会筹备工作

学生在智能大会、国际矿业大会中担任外宾联络员

学生团队获天津市大学生新媒体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

“译海领航”就业分享系列活动

高级翻译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优化就业工作机制、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着力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一、完善机制,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加力度

学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党委书记、院长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制定《高级翻译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强调早规划、早部署、早推动、早落实。建立“学院-导师-辅导员-校友-学生”五位一体的就业推动工作机制,制作《就业工作时间表》和《导师工作记录表》,形成全员参与的“大就业”工作格局。

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MTI教指委会坚持月度会商,研判就业形势,逐项推进促就业举措落实落地。强化督促检查,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每周通报就业推动进度,每月两次数据汇总核查,做到底数清、摸排准、推动稳、落地实。

二、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就业渠道拓宽度

学院深谋校企合作,建立天津市外事办公室国研中心、新华社日本专线等实践基地,拓宽中央编译局、人民网、武警指挥学院、首都机场等合作,提供就业实习岗位22个,毕业生签约大众、华为、百度、科大讯飞、大金氟化工等校友企业占比达9.7%。同时,深耕招聘渠道,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9场,提供岗位70余个,举办用人单位宣讲会、毕业生推介会、实习对接会,提供远程面试、网上签约等全流程服务,构建“点对点”就业服务矩阵,分层次、分类型建立学生群组,精准推送就业信息862条,提供岗位2000余个。

三、强化引导,精准施策,指导服务提效度

学院坚持在教育引导上做“实功”,完善“党建团建+就业”模式,聚焦重点领域和行业前沿,多形式开展就业观主题教育活动25期。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发展需求,促使毕业生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就业人数日益攀升。

学院坚持在服务管理上下“苦工”,组建学工队伍、专业教师、优秀校友为主的三位一体就业指导团队,以线下班会、座谈、一对一谈话等方式沟通,实时掌握学生就业动态;疫情期间线上“云指导”全天候提供就业指导,保障就业服务不断线。

学院坚持在示范引领上施“巧工”,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举办“译海领航”就业经验分享31期,优秀学子展示35期。学院组建学生团队获天津市大学生新媒体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实现历史突破。

学院坚持在精准帮扶上琢“细工”,建立重点群体毕业生帮扶台账,帮助13人申领求职创业补贴,人均推介岗位5个以上。持续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截至2021年12月,学院毕业去向落实率达到91.79%,签约率达到71.5%。

                         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