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  招生资讯 
     就业信息 
     校友天地 

招生就业

第三届中译外暑期研修班二号公告
2021-06-29 08:58  

新时代背景下国家对翻译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特别是2020突发的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更加凸显应急语言服务,亟需一批能够讲好中国疫情防控故事的翻译人才。2021年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亦离不开高水平的翻译人才。另外,随着翻译行业信息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剧,尤其是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进一步融入翻译行业,人和技术的关系逐渐成为学界讨论的焦点。在这样的背景下,京津冀MTI教育联盟联合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中央文献翻译研究基地和青海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暑期面向全国高校外语专业师生、翻译行业从业人员及翻译爱好者推出翻译研修班。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研修班改为线上进行,同时费用作出相应调整。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京津冀MTI教育联盟

承办单位: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央文献翻译研究基地

青海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培训时间

2021年7月22日-7月25日

培训形式

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具体平台另行通知。

研修内容

主讲人 讲授内容
黄友义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
王铭玉 论文写作与学术发表
王立非 语言服务行业研究
黄忠廉 外译及其研究选题
卿学民 中央文献外译
李晶 中国话语对外传播中的笔译实践
王华树 翻译技术
张颖 口译实务

◆费用与报名

本期研修班费用人民币2800元/人,含全部课时课程及课程讲义。请于2021年7月8日前,将报名回执发送电子邮箱lyj.cher@163.com,并于7月10前完成缴费。

联系人:李老师;手机:15822721063。

◆缴费

收到报名回执后,主办方联系人即邮件回复报名者,收到回复后即可缴费,方式为登录天津外国语大学官网(http://www.tjfsu.edu.cn/)—机构设置—管理机构—财务处,点击校园统一支付平台,登录名为身份证号码,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输入验证码后,直接点击登录。显示缴费信息后,点击其他缴费模块,然后按照提示完成缴费。发票统一开具为培训费。

天津外国语大学

2021年6月23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