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  学习文献 
     支部动态 
     团学建设 
     党员风采 
     党风廉政 

党建园地

【十九届六中全会】高级翻译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2021-12-03 11:17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高级翻译学院通过专题培训、中心组学习、专家宣讲、参观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学习活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员覆盖、形成自觉,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专题培训扎实学

11月25日—30日,学院举行专题学习培训班,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出的说明等内容为重点,通过观看辅导讲座、集体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全体处级干部及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学院还组织全体成员和支部书记认真聆听了校党委书记殷奇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

为期四天的专题培训使全体参会人员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培训,全体成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领导干部带头学

11月23日,学院党委开展第1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韩芳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翼彬深入学院,指导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前,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撰写发言提纲;在集中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就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谈了思考和体会。

吴翼彬强调,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重点内容,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要将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走向深处、落到实处。

韩芳表示,今后将持续发挥党委中心组的引擎作用,立足学院实际大力弘扬全会精神和伟大的建党精神,带领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自觉学、反复学,真正吃透精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履职尽责中,把党的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责任扛在肩上,做好学校事业发展的排头兵、领头羊。

专家宣讲深入学

11月22日,学院以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松为全院师生党员进行专题宣讲。吴松从“一个历史定位、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与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吴松指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极其重要的,这不仅是因为我们党历来重视从经验中学习,也是因为这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的客观需要,只有“不忘来路”,才能“走好前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课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切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精益求精、求真务实,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全会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于承担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不断探索、勇攀高峰。

今后,两院还将围绕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研究、加强中央文献翻译科研成果的推广与应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以及对外传播智库建设等深度合作,携手开创具有外语院校特色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

革命展馆实践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好红色教育资源,11月17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开展实践学习,共同回顾城市记忆,了解觉悟社在天津爱国运动中起到的领导核心作用,学习和瞻仰百年前新思想萌芽下立志救国进步青年的思想和风采,深刻感悟革命年代进步青年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同学们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行动伟力,此次参观纪念馆是一次生动的党性实践教育课。作为学生党员,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追求真理、奋勇前进的斗争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新时代建功立业;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笔,绘就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奋斗不息、努力拼搏的“青春画像”,继往开来、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将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号召全体师生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时代精神,勇挑时代重担,在工作上沉下心,在自我进步上迈开步,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苦干实干的作风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袁帅 内容审核/韩芳 史宁 杜灏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