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  学习文献 
     支部动态 
     团学建设 
     党员风采 
     党风廉政 

党建园地

我校高级翻译学院英语笔译学生党支部获批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2021-08-24 10:59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二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评审结果。我校高级翻译学院英语笔译学生党支部入选“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此次评审工作根据《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14号)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组织推荐、通讯评审、集中会审,遴选产生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评选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

高级翻译学院英语笔译学生党支部以“七个有力”为建设目标,以鲜明专业特色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举旗帜,担当疫情防控发声人。参与完成天津市防疫新闻发布笔译及《中国人民致新冠病毒的一封信》等宣传视频录制;加入天外志愿翻译突击队赴海关一线守护国门;为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提供应急警务翻译;疫情常态化下,承担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等英译任务。亮品牌,专业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在导师带领下承担《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第三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1949年10月-2019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中央文献翻译,及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项目《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览》等文化外译。担使命,助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会英译工作,天津市外办、市纪委等文件翻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级军官培训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军人运动会、世界智能大会、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等大型赛会的翻译及志愿服务。树标杆,推动红色引擎导航力。近三年累计70余人次获国家奖学金、王克昌特等奖学金、全国口译大赛、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市级以上各类奖学金及荣誉称号。

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教育部党组加强高校党建和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重要举措。我校将进一步按照教育部要求,积极组织好入选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持续巩固示范创建成果,强化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学校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