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  学习文献 
     支部动态 
     团学建设 
     党员风采 
     党风廉政 

党建园地

【庆祝建党百年】高级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市外办外综服中心(国研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1-06-23 09:54  


6月18日,我校高级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市外办外综服中心(国研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举行,双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并交换结对证书。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为高级翻译学院新发展的学生党员佩戴党徽,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和成长手册。双方围绕“语言服务在天津市城市国际化进程中的作用以及如何高质量推动外事翻译人才库建设”开展专题座谈。

仪式上,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曹汉军对我校高级翻译学院多年来发挥语言行业、专业和人才优势,为天津外事工作做出的贡献给与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恰逢其时,是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的良好契机,对于通过深化联动进一步实现共建、共享、共赢,意义重大。希望双方以此次党建共建为纽带,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以高、深、广三方面深挖联璧点,在天津外事智库建设、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等新领域实现新突破。

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韩芳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发挥多语种优势,助力天津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与外办的深度合作情况。她表示,要以共建活动为契机,共燃“红色引擎”,虚心学习国研中心支部的特色优势和先进经验,不断探索“多语种+党建”模式,携手把党的百年奋斗史在天津的生动展现、党的治国理政之道在天津的具体实践成果传播好,面向“身边的国际社会”,讲好天津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故事。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凝聚党建合力,实现同频共振、合作共赢,激发党建新活力。

座谈会上,高级翻译学院院长李晶介绍了在中央文献翻译、中华文化外译、中华学术外译以及应急语言服务方面的丰硕成果及特色优势,围绕人才培养、翻译项目、智库建设、文化海外传播等方面联合共建互动工作机制、人才培养机制、对外合作交流平台提出新思路和新方法。她表示,学院今后一方面要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不断增强我国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方面肩负起重要的历史使命;另一方面要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外综服中心(国研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薛钰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五月份,两个支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圆满完成2021中国•天津城市治理国际论坛、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的翻译任务,派出由5个语种组成的同传和口译团队,再次展示了天外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联合组成“外事为民”服务小分队赴滨海新区泰达医院疫苗接种点开展主题实践,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外籍人士提供翻译服务,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要求。希望学院在培养和储备天津外事翻译人才,提升外事翻译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推动天津市对外开发开放和城市国际化进程方面,继续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他还就建立实习实践基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服务平台,提出了创新模式和思考。

与会人员还就开展更为密切的合作,打好”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天津故事”的组合拳,积极承担国家与社会责任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