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  学习文献 
     支部动态 
     团学建设 
     党员风采 
     党风廉政 

党建园地

党旗飘扬 | 日语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党性光辉,呵护心理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31 10:3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全体党员党性意识,呵护党员心理健康,高级翻译学院日语学生党支部在5月心理健康月之际,结合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事件,开展了“弘扬党性光辉,呵护心理健康”心理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开始,高丽娜带领同志们学习了防灾减震小常识,其中包括面对地震应如何自救以及针对灾后心理问题如何进行干涉等内容。支部成员积极交流,踊跃发言,在知识性和趣味性中学习抗震知识,了解心理健康问题的产生机制和预防方法。

汶川大地震是对中华民族精神和意志的严峻挑战,也是对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和执政能力的巨大考验。2008年地震发生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响了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谱写了一首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支部成员通过观看汶川地震专题片:震撼——汶川大地震纪实,深切感受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对民生的殷殷情怀、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以及率先垂范的人格力量。

最后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清华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学习如何了解自我,喜欢自我,正视自我,并通过课程中的方法进行心理按摩。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既提高了党员同志科学解压、自我调节的能力,又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有利于支部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效地释放心理压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展现当代学生党员的积极面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