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高翻2020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建园地 | 招生就业 | 校园文化 | 服务社会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  专业设置 
     学术交流 

教学科研

天津市外文学会第八届年会暨新文科背景下外语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高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1-06-28 09:00  

6月26日,由天津市外文学会和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承办、天津新东方学校协办的天津市外文学会第八届年会暨新文科背景下外语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高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80余名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天津天狮学院、河北工业大学、武警指挥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以及高职院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新文科背景下外语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论坛开幕式由我校高级翻译学院院长李晶主持。

校党委书记殷奇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优势特色,并希望在新文科背景下,能够为天津高校外语学科培养模式创新,为服务国家外事外交工作大局,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天津市外文学会会长、我校翻译与跨文化传播研究院院长王铭玉教授在致辞中对过去一年来外文学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外文学会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开拓创新,带领天津市外语学科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助力天津国际化发展,适应教育转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天津新东方学校校长耿耿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东方与天津市外语学科发展共同走过的历程,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天津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法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向明友、天津市外文学会会长王铭玉、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宛立群、天津商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占斌等七位专家代表分别做了大会主旨报告。在自由发言环节,各校代表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天津市外文学会副会长顾钢做总结发言。闭幕式上确定了下一届天津市外文学会年会将在天津财经大学举办。

天津市外文学会于2012年由天津外国语大学发起成立,旨在凝聚全市高校外语力量,打造天津市外语学科发展学术共同体。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外语教育改革的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与会专家学者齐聚天外,围绕新文科背景下外语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的问题进行了思想的深入碰撞和交流,对推动天津市外语学科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提供内容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设计开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1619
 邮箱:gsti@tjfsu.edu.cn